hermioneeeeeee

【迟到父亲节】糟糕的贺礼

太阳升起,旧的一天过去,新的日子开始。

过去的这天和往常一样没有什么不同,除了在还未毁灭的人理世界,它被冠以“父亲节”的名号之外,是不能更平淡的一天。

 

而英灵们注定是舍弃生前羁绊的存在,尽管迦勒底的确存在着那么几对可以被称作“父子/父女”关系的组合,但大家都默契地选择对此事闭口不谈。

因此在姑且能算作节日的一天中,没有人曾想过要收到什么祝福,或许是真的不在乎,或许是不敢太在乎。

于是这天如愿地平静无波。

 

然而第二天清晨就不一样了。如同一颗小小的石头在平静的水面荡开波澜,有那么几位英灵突然无法再保持镇定。

从闲适的睡梦中清醒,他们在自己的房间里,不约而同的发现了一份小小的礼物——迟到的,父亲节贺礼。

 

坦白说,那不是什么愉快的体验。

 

阿尔托莉雅收到了来自莫德雷德的,热情洋溢的感谢信。信上洋洋洒洒地表达了她对亚瑟王悉心栽培的感恩之心,并深情怀念了一把他们在不列颠父慈子孝、兄友弟恭的时光。最后甚至夸赞了王在卡姆兰战役中贯穿她身体的那一枪——她将此称作是“看似无情,却包含着如山父爱,气势千钧令人警醒的雷霆一击。”

在捏着这封信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之后,阿尔托莉雅确定,这个莫德雷德如果不是从某个平行世界穿越过来的大孝子,那么这封嘲讽技能爆表的信,一定是在一个不知好歹之人(比如梅林?)的指导下完成,才可能具有如此让人心里发堵的绝赞效果。

 

而另一位父亲——亚瑟王的骑士兰斯洛特——的情况,同样没有好到哪里去。一枚精致的巨乳人妻手办。毫无征兆地出现在他床头,兰斯洛特懵懵地将它拾起,正在内心感叹着其夸张的胸部线条,却在看清手办底部歪歪扭扭刻着的“父亲节快乐”字样后,瞬间意识到这份礼物的性质(或者说,赠与者的身份),他的脸迅速地涨成了猪肝色。

 

assassin卫宫则注意到了墙上多出来的一面锦旗,几个大字坦坦荡荡地表彰着他的光辉履历——“正义的伙伴”!

自认已经可以对任何事泰然处之的他突然觉得心肌梗塞。

 

至少没有选择在父亲节当天送出这份令人像吃了shi一样的礼物,而是让他们在带着小小失落不抱希望地睡去之后(哦好了承认吧,你们心里还是有那么一点小小期待的不是吗),在第二天迎来惊喜大礼。

该夸赞送礼者的体贴吗?

 

几位英灵显然不这么想。

 

“那个——master,我说,迦勒底是不是应该加强一下对未成年从者的教育?”兰斯洛特追在正忙于日常出战准备的御主身后,讷讷地问,手中还晃着他的巨乳人妻,“您看看——这种送给父亲的礼物什么的,对心脏可不太好。玛修这是在嘲讽我吧?”

阿尔托莉雅和assassin在旁边机械地点头。

“不光是未成年的从者。”惜字如金的assassin补充了一句。

 

藤丸立香在忙碌的工作中抽空叹了口气,看起来没什么功夫和他们探讨从者们的教育问题。

“教育这种事情,不正是父亲们的职责么?”她皱着眉头,看起来很为难,“你们为什么不找他们当面谈谈?”

 

三位英灵陷入了沉默。

这句话戳到了痛点。几对父子之间正因为长期的疏于管教和沟通,才造成今天的尴尬局面。不管几位赠礼者是出于怎样的讽刺心情送出这样的礼物。也的确是有自身的原因在里面的吧。英灵们心中生出了一丝微妙的歉意。

 

“那个……关于父亲节的礼物……”

他们最终还是找到了“孩子们”谈谈。

 

对方的反应是不谋而合的激烈否认。

“哈?!我怎么可能送什么父亲节礼物?!”莫德雷德炸毛。

“觉得我会准备父亲节礼物,你是出现什么幻觉了吗?爸爸!”玛修叉腰。

“额……我……并没有……那个……”红色的弓兵语塞。

 

阿尔托莉雅困惑地掏出了感谢信。

兰斯洛特尴尬地举起了手办。

assassin卫宫面无表情地展开了锦旗。

 

莫德雷德跳了起来,“这是哪个白痴写的啊?!我明明是让那个红色的弓兵教我做父王最喜欢吃的料理?!”

玛修红了耳朵慌忙摆手,“那那那……那个!这种有失风度的礼物怎么会是我送的啦?!我分明是去法兰西特异点采了一束铃兰!”

弓兵捂住了脸,“相信我,assassin先生,这几个字带给你的冲击力不会比给我的要小。我昨天其实……准备的是一份甜点来着。”卫宫父子一起被锦旗上的字扎了心。

 

嗯?

“那么我们本来的礼物呢?”几位“父亲”异口同声地发问。

 

于是大人们终于收到了一份真正的,这次是令人愉悦的,本该在昨天送出的父亲节礼物。

 

————

 

“你你你……你们干嘛?!”

面对气势汹汹找上门来的三位从者,藤丸立香再也没有办法假装还在忙于工作的样子。

莫德雷德“砰——”的一声将剑狠狠拍在桌子上。

立香求助地看向马修。后者移开了目光,“对不起前辈!但是这次连我也不会再偏袒您了!开玩笑也请适可而止!”

 

“我真的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立香做最后的挣扎。

“master,”弓兵黑着脸举起从兰斯洛特那里弄来的手办,“这上面的字,是你用昨天向我从厨房借的雕刻刀写出来的吧?”

 

人赃俱获,无可辩驳。立香小小声地吐槽,“还不是——看你们三个昨天准备了一天,却不好意思把礼物送出去。才想出这个办法的嘛……”

 

气氛陷入了微妙的沉默。

莫德雷德移开了剑,“哼(`^′),谁要给父王准备礼物啊。我只不过是心血来潮想学点厨艺……”

马修结结巴巴,“是……一定是我体内的那位英灵让我这么做的啦……”

只有迦勒底的厨师长仍然板着脸,“master,看来不是迦勒底对未成年从者的教育出了问题,是对御主的管教还不够严格吧。”

 

“唔哇!!!饶了我吧Emiya桑!!”

 

然后迦勒底的御主又被厨师长训斥了一整天。

 

————

 

“我觉得我们的教育非常完美!孩子们都已经长大了啊!”兰斯洛特欣慰地品尝着assassin分给他的甜点。

“完全没有问题。”切嗣喝了一口红茶。

“那个红色弓兵甚至还可以担负起教育御主的责任。”阿尔托莉雅破天荒地没有挑剔眼前的黑暗料理。

 

“没错没错。”大家附和。

家长们的茶话会出乎意料的和谐,圆桌上的铃兰散发着微微的幽香。

今天的迦勒底也是美好的一天呢。


评论(11)

热度(912)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