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mioneeeeeee

梅林童话故事集

 

【是在遇到咕哒前,和安娜结伴旅行的途中每晚都会给小姑娘讲故事的花之魔术师大哥哥。】

 

哦呀?安娜今晚还没有睡吗?

 

难得很精神呢,经过这么长时间的跋涉,真是辛苦了。

 

哈哈,别介意,我不是把你当小孩子,只是……嗯?问我为什么会帮助人类吗。

 

哦~原来是这件事啊,安娜一直介怀的就是这个吗?

 

别担心,虽然我并不擅长小孩子(我是说女神)的成长和引导这种麻烦事……但今晚我会诚恳地回答你的问题。

 

嗯,身为梦魔的我对人类本身并没有感情。但只要是美丽,漂亮的事物,都会让我感到愉快。人类虽然是满是缺点的生物,他们描绘的历史却极为美丽。尽管我对作出这幅画的人们各自抱持的悲喜没有兴趣,但无论结果如何,他们所创造的都是足以留存于这宇宙中的有价值之物。

 

我一直在尽头之塔中向人类眺望,也已经看了够多的,美丽的事物。我收藏它们,造出一个我自己的‘珍品陈列室’…… 嗯?安娜不相信吗?哈哈,嘛,其实我在这件事上确实没有说谎哦。

 

我从窗内看着人类的故事,把喜欢的细节拾捡起来:那些没有结果的旅途、漏洞百出的谎言、想象中的战斗、愚人们秘而不宣的恋情、注定无望的相遇、一波三折的征程……是这些美丽的细节让人类史闪闪发光,而“我自己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看到人类的皆大欢喜结局……

 

开始打呵欠了吗?

 

呵呵,好了,关于我的话题就到此结束吧。

 

那么,要听一个故事吗?




救世主的一生

 

一个平凡的孩子在从学校回家的途中,被哄骗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那里的大人们告诉她:这世界要完蛋啦!而你是世上仅剩的唯一一个能拯救人理的人,现在拯救世界的重任就交给你了!

 

你也觉得很不可思议吧?是的,就好像安娜在乌鲁克街上见到的任意一个平凡的孩子,突然被吉尔伽美什王叫去将拯救乌鲁克的任务交给他一样,就是这么不可思议。

 

不过,这孩子虽然的确各方面都很普通,但一旦知道「只能这么做了」,她的决心却是惊人的。她接受了事实,和无数的英灵签订契约,踏上了拯救人理的旅途。

 

这不是一条容易的路,不光是说她要打倒的敌人有多么可怕,更糟糕的地方在于,她必须不停地选择舍弃,舍弃同伴、舍弃爱、舍弃同情、甚至舍弃灵魂…… 才能最终将她那个世界的「人理」保留下来。

 

她得到了很多,却也失去了很多;拯救了很多,却也践踏了很多。最后她成功了,但那时她的心和灵魂也已经破碎不堪了。

 

她所在那条世界线的「人理」得以保全,外面的世界恢复了运转。

 

和她签订契约的英灵们不得不返回英灵座,但在被遣返前,他们希望能够为她留下一些东西。

 

乌鲁克的丰收女神送给她丰饶与和平,佑她一世安乐,免受饥寒之苦。

 

不列颠的亚瑟王送给她一颗正直的龙之心,让勇气与真诚一生都永远伴随她。

 

以色列最智慧的国王赠予她聪颖。

 

法兰西的圣女赠予她宽容。

 

某个与她缔结契约的梦魔赠予她甜蜜幸福的美梦。

 

…… 

 

就这样在英灵们的祝福下,这个普通的孩子得以重新过上普通人的生活,她平安地长大、工作、结婚、生儿育女、度过了平淡却幸福的一生。

 

在她生命终结之时,冥界女神埃列什基伽勒——哎呀,这位女神大人也是当初和她缔结契约的英灵之一呢——来接收她的灵魂。

 

通常情况下,埃列什基伽勒只能待在阴暗贫瘠毫无生气的冥界,这是她得到支配冥界一切的权能的代价。所以这还是分别之后她第一次见到那孩子呢。

 

看到已经是个垂暮老人的那孩子,埃列什基伽勒几乎无法认出她来。

 

而那孩子却在见到埃列什基伽勒的一瞬间认出了她,应该说,终于记起了她。

 

她都忘记了些什么呀…… 

 

那场突如其来的毁灭世界的危机,被迫卷入的拯救人理的旅途,她和那些英灵们的羁绊,她拯救的那些人,她失去的那些人,她践踏的那些人,她毁灭的那些可能…… 她平淡幸福的一生中遗忘的这些波澜壮阔的冒险,此刻她终于想起来了。

 

但是好像还有什么是她仍然没有记起来的,一定,还有什么重要的东西被遗忘了。

 

「什么都记得的话,是没有办法重新过上普通人的生活好好活下去的。你的功绩、你的罪恶……都不是一个普通人所能承受的。背负着这样的命运走下去的话,最终一定会毁灭的吧。」埃列什基伽勒垂下眼睛。

 

她终于记起来了,在和她缔结契约的众多英灵中,在那些灿若晨星的人类史的英雄们当中,还有一个平凡的,连名字都已经失去了的男人。无铭的守护者,舍弃了道德和亲爱,连记忆都变得模糊不清的人。

 

「啊,你是说‘那个人’啊。」埃列什基伽勒的表情变得很悲伤,「炼铁的英灵吗,嗯,没错,那个失去了名字的男人,他送给你的祝福是,‘遗忘’。」

 

 

 


 


嗯?怎么了?想要知道更多关于那个无铭的英灵的事情?

嘛~他的经历可不是什么有趣的故事啊,梅林大哥哥是非常不建议效仿的哟。不过……嗯……好吧,如果你执意想要了解的话,不如让我试着用轻松一点的方式讲完他的一生吧。

 

快乐王子

 

虽然那个英灵失去了名字,但我们不能总是‘无铭’‘无铭’这样的叫他吧,我们就给他一个代号,叫他快乐王子好了。

 

哎呀,这当然不是大哥哥我的恶趣味,而是因为那个英灵,我是说快乐王子,他的愿望就是希望能够给世界上其他人带来快乐啦。

 

快乐王子是一座雕像,他的皮肤是玉做的,就像他的善意一样洁白;他眼睛是红宝石做的,就像他的忠诚一样熠熠生辉;他的头发是玛瑙做的,就像他的温柔一样热烈。

 

他站在城里最高的地方,能看到城里所有人发生的幸福和不幸。他为人们的幸福感到愉快,为人们的不幸感到悲伤。他拼命地想要给所见之人带去幸福,但是他只是一个雕像,能做的事情实在很有限。看到人们得不到拯救,看到人们因为不幸而哀嚎,快乐王子很痛苦。

 

这时有只燕子飞到了他身边。

 

燕子说,「快乐王子,快乐王子!你的忠诚就像红宝石一样价值连城,让我带走它吧!我可以用它帮助很多买不起面包的人。」

 

快乐王子同意了。

 

燕子取走了他的一只用红宝石做的眼睛,卖掉它分给了穷人,让很多挨饿的小孩得到了幸福。

 

但是很快,红宝石换得的钱就用光了。

 

于是燕子又取走了他的另一只眼睛,他用玛瑙做的头发,他用玉做的皮肤。

 

快乐王子变得不再美丽,他的皮肤变成了钢铁般的黑色,眼睛失去了神采,头发变得苍白。但是他不在乎,因为又有一些人得到了幸福。

 

遗憾的是,这样的日子却不能持久,很快,快乐王子身上的宝物换取的东西又耗尽了。可是这时快乐王子已经什么也没有了。

 

人们看到变得丑陋的快乐王子,觉得他与美丽的城市格格不入,于是他们推倒了雕像,把他放进炉里熔化。快乐王子只剩下一堆灰烬。

 

燕子飞到溶化的灰烬边,展开翅膀,

 

「快乐王子,快乐王子!即便如此,你还是想要拯救这些人吗?」

 

「即便如此。」

快乐王子的灰烬回答说,

「但我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和你交换的了。」

 

 

 

「不,你还有这座城市里最宝贵的东西。」

 

燕子看着熔炉中唯一剩下的那块破碎的铁心,对他说,

 

「你的灵魂。」

 

 

 

 

 哎呀呀呀,安娜为什么要打我……!燕子是坏人……?!嗯…… 阿赖耶——啊不,我是说燕子——的确称不上是什么好人或者坏人,我想它大概只是——无意识的吧,像镜子一样照出了快乐王子的渴望,然后回应他,让他顺应自己的愿望燃烧自己,最后化为灰烬,这或许也是他自己的理想形态吧…… 

嗯?安娜是在哭吗?

才没有?

好啦好啦,别在意。讲述的睡前读物竟然是这么令人悲伤的故事是我不对,作为补偿,就让我用一个欢乐一点的故事来治愈安娜吧~!

 

 

国王的后花园

 

从前有一个国王——咳咳咳——为了避免被遣返,我决定先不公布这位王的姓名。

 

国王长得非常美丽,他拥有这世上所有的珍宝。

 

但是,国王有一个最好的朋友,对于国王来说,即使把这世上所有的珍宝加在一起,都比不上他的这位挚友重要。

 

在遇到这位朋友之前,国王是一个残酷严苛的人,他冷酷无情又高傲自负,一个人住在冰冷的宫殿里,民众都害怕他。但是国王却从来没有觉得寂寞,因为他觉得世上根本没有与他对等的存在,他不需要朋友。

 

但是当国王遇到他的挚友之后,一切都改变了。国王虽然仍然保持着那副唯我独尊的态度,却开始听取挚友的劝诫,慢慢软化了态度。

 

国王的挚友还在原本冰冷的宫殿里建造了一座后花园,那是一座无与伦比的美丽花园。花园里,绿油油的草地像蛋糕一样的柔软,美丽的鲜花多得就像天上的繁星。国王和挚友经常在花园里散步、饮酒、谈心,受挚友的影响,他甚至默许了王国的孩子们每天都去花园里玩耍。国王的宫殿慢慢变得热闹起来,花园里四季如春,充满欢声笑语。

 

可惜好景不长,国王的傲慢惹怒了神,国王的挚友被神杀死。失去友人的国王陷入巨大的悲痛,离开了他的国家,踏上寻找永生的旅途。

 

失去国王的王国陷入了衰落,也没有人再去国王的后花园里玩耍了。小鸟们看不到孩子,不再歌唱。一只花儿从泥土中探出了头,可它看到王国凋零的景象,为孩子们感到难过,于是马上钻回土中睡觉了。只有北风和雪花包围了这里,花园被冰雪覆盖,再也没有了春天。

 

后来,寻找永生的国王在踏遍千山万水后,终于放下了执念,他决定回到故土,用余下的生命继续治理他的国家。在他的治理下,国家又慢慢繁荣起来了,人们重新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可是自从国王的友人去世之后,再也没有人进入过国王的后花园。国王的宫殿重新变成了一个没有春天的,冰冷孤独的地方。遇到友人之前的国王从不觉得寂寞,因为他从不知寂寞为何物。现在的他仍然不认为自己寂寞,只是有时候他可能也会想念后宫殿里的欢声笑语。

 

一天早晨,国王躺在床上,被一阵迷人的鸟叫声惊醒了。他仔细一瞧,原来是一只小鸟在窗外歌唱。国王非常吃惊,因为他的后花园中已经很久没有鸟儿的歌声了。

 

国王急忙打开窗户,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冰雪已经停住了脚步,北风也停止了咆哮。一阵清香透过窗户吹进了国王的心中。

 

国王走到院子里,发现花园的墙上有一个小洞,一个孩子从洞口爬了进来。她附近的桃树看到终于又有小孩来了,开心得用花朵装扮着自己,伸出绿色枝条在孩子头上轻轻摆动。鸟儿们围着孩子叽叽喳喳的歌唱。

 

那个孩子有着一头火红的头发,她看到向她走近的国王,一点儿也不害怕。反而拉着国王一起玩了起来。国王尽管觉得和这样的小孩子一起玩耍是很丢脸的事情,却仍然忍不住被她的热情和真诚感染。

 

后来,这个孩子成了王最信任的伙伴,她甚至还给国王介绍了很多自己的朋友。而国王的花园也重新热闹了起来,春天再次降临、毛茸茸的绿草像地毯一样、花儿多得像繁星,宫殿里不再冷冰冰地只有国王一个人…… 


 

 

哦呀?为什么要打断我?…… 有着非常强烈的既视感…… ?咳咳咳咳,嘘,对识破的伎俩秘而不宣,才是女神的智慧哟。这个国王应该本来就很喜欢小孩?嗯,安娜还真是敏锐呢。

问我收藏的这些故事是不是真实的…… 哎呀,这个问题真是难倒我了,真实和谎言都说得太多,也见得太多,连我自己有时候也分不清了。不过对于人类来说,有时候真实并不是那么重要。毕竟,人类是需要做美梦的时间的,嗯,女神也需要。

 

那么,晚安,安娜。

愿美梦伴你入眠。

 

评论(10)

热度(1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