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mioneeeeeee

【乙女向|黑茶咕哒】骗子

*有黑茶幕间剧透


立香召唤到卫宫alter的时候,他告诉她,虽然自己状态有些奇怪,但好歹也是一介弓兵。

「你就好好运用我吧」,他这么说。

仿佛丝毫不屑于身为从者的骄傲和尊严,只将自己视作尚且还能战斗的武器。


立香很快发现alter那些话根本只是说说而已。

他才不像自己说的「只是一介弓兵」。

alter生前是个极优秀的魔术师,仅仅单从他的宝具看——那少说也是魔术师穷极一生才能到达的最高境地,不知经历了多少锻炼和战斗,才让一个资质平平的普通人能力能达到趋近英灵的水准。


成为英灵的alter先生保留了他高明的魔术技巧。

他不掩藏这一点,还总是对立香不吝赐教,甚至颇有些谆谆教导的意味,然而当被问到为什么这么热心时,却只说,

「我没有帮助不成熟新人魔术师成长的闲情逸致,不过是为了让雇主在战场上不至于输得太难看,否则我这个佣兵也会很没面子啊。」

alter先生总是这么说。

「我没有向你寻求任何事物。你也同样没有向我寻求任何事物。借出力量,借用力量。我们应该只是这种关系。」


呸呸呸呸呸。立香在心里吐口水。

才不是呢。

至少,她想向alter寻求的事物可多了。

她想和他并肩战斗,也想偷偷牵着他衣角;想被他教习魔术和战斗方式,也想要教给他幸福;她想带alter先生去吃冰淇淋和棒棒糖,想带他住进月神的糖果小镇,想让他被香香软软轻轻甜甜的云朵包裹起来,想让他忘掉过去所有的痛苦,想让他感受到世界的温柔。

她很喜欢alter先生。


那alter呢?

他只把立香当作雇主吗?

陷入爱情的小姑娘蔫头巴脑。

自己本该是穿着jk制服,念书考试,和男孩子谈恋爱的年纪,却非要背负拯救世界的任务,还要喜欢上一个不解风情的家伙。


哼!她不想拯救人理了。


「战场就在眼前,为何还不出发?」

可是alter先生这么一说,立香马上就会跳起,乖乖跟在身后任劳任怨。


其实alter对立香并不怎么严厉。

大概因为小姑娘相当自觉,虽然偶尔嘀嘀咕咕有点小抱怨,但是该做的事情从来不会含糊。毕竟,她已经承担太多本不该由她背负的东西了。

所以alter先生对她其实很温柔。


「今天是你的生日,如果能成为特别的日子就好了。」

立香生日的时候,收到了他的祝福。

她没想到他会这么说,她本来以为,alter先生才不会在意「生日」这种毫无意义的东西!

就像她也没想到,他还会为她换上浴衣,和她一起去看夏日祭的烟火。


是哦。立香托着下巴思考。

祈荒小姐告诉她,alter先生曾经这么形容过莉莉丝: 

「天鹅会像这样飞走。」

立香重重点头,得出结论。

这个男人不仅温柔,其实还很浪漫。

所以alter先生又在说谎了。他才不是像自己说的那样,只把她当作提供报酬(魔力)的雇主——


「alter先生……」

那次她伤得很重,声音弱弱的、细细的、烫烫的,alter几乎要俯下身贴到她面颊才能勉强听清。

她伸出手想抓住自己的从者,但是抬到一半就没了力气,被alter一把握在掌心。

他的手掌很厚实很温暖,立香目光灼灼地盯着他,极快极轻地扭头啄了一口他的面颊,又迅速憋红了脸,合上眼脸装睡。

不愧是拯救人理的master,这个反应速度根本不像一个刚刚受过重伤的病人。

alter无奈地看了一会儿她抖得厉害的睫毛,叹了口气,「你需要魔力了啊,master。」

然后他吻了她。


从那以后好像就变得理所当然了。


立香尤其喜欢和alter先生亲亲。起床之前贴在一起睡眼朦胧地接吻;外出战斗分别之前踮起脚尖吻别;回到迦勒底闻闻对方在外奔波一天的味道蜻蜓点水的吻;在alter看书或者记日记的时候毫无防备地吻上他的脸;补魔的时候超黏糊地抱着他臂膀,撒娇耍赖地索吻;半夜醒来看到他的睡颜总是忍不住想啄一下......

大多时候都是立香主动,意外的是alter也相当配合,当小姑娘踮起脚努力去够他的时候,他总是从善如流地弯下腰来认真回应。而重逢时蜻蜓点水的吻则常常是他主动,这时候立香往往借机抱住就不撒手。


她也不知道,alter先生为什么这么「纵容」自己。大概在他眼里,只要立香能完成「守护人理」这个优先事项,其他一切都不重要吧。也或许,他是不是,其实也有一点,一丁丁点,有那么一丝丝乐在其中的呢?


立香做了一个梦。

梦中是一片无尽头的火海。

只有她和alter两个人,两人都对此毫无头绪,只有不断前进,寻找着回去的办法。


alter先生说,「同伴是我,想必令你很不满。」

她有点生气,一起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他怎么可以还是这么说。

她又有点开心,因为当她趁机问出自己一直想问的问题时,alter难得愿意耐心地跟她讲关于自己的事。

「你就边赶路,边随意地提问你想知道的事吧。我会看心情回答。」

又骗人了,其实都会好好回答的。立香弯起的嘴角几乎要翘到天上。


但是轻松的气氛没有持续太久。

打倒的大boss露出真身,变成了她的alter先生的模样。而她身边的alter先生则朝着他自己举起了枪。


「立香,不要看。」她的alter对她这么说。

但她依然看到了。

她睁眼看着在最终的尽头,迷失一切糜烂不堪的男人所迎来的末路。


立香从哭泣中醒来。


「你醒了啊,master」

察觉到共梦的alter已经在my room守着她了。

他问立香是否还记得梦到了什么。

立香摇头,「我只记得很悲伤。」

他摸摸小姑娘的脑袋,「不过是一场令人不快的噩梦。倘若你能遗忘,那我也会忘却。毕竟——对我而言,5分钟前发生的事情,也宛若隔世一般。」


可是,怎么可能真的遗忘——

怎么可能真的不记得呢

就好像连五分钟之前的事都变得模糊的alter先生,也总记得关于立香的一切。

那么她即使拼尽全力,也要把关于alter的一切深深印在自己并不算太聪明的脑袋瓜里。

她怎么可能遗忘。


「alter先生是个大骗子。」

她环上他的腰,把脸贴在alter胸前,又落下泪来。

评论(5)

热度(16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