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mioneeeeeee

【黑茶咕哒】给alter的华尔兹

塔夫绸的裙子被衬架撑起好看的弧度,走路时沙沙作响。她在镜子前努力练习着如何转头,让颈部线条看起来更优雅。

 

“我今天好看吗?”她不确定地问道。

 

穿着纯白小礼裙的粉头发少女微微笑了。

 

“当然,”少女还是一贯的温柔,“前辈穿什么都好看。”

 

她松了口气,脸却更红了。

 

今天是迦勒底周年纪念,距离踏上拯救人理之路的那一天,已经过去了整整两年。

尽管英灵们的召唤时间不尽相同,但对于无论哪一位从者来说,只要是为拯救人理付出过汗水和鲜血,这一天都不能不值得纪念。

 

因此每年迦勒底都会想办法庆祝这一天。

 

不过,去年的迦勒底还仅有玛修、医生、达芬奇和为数不多的工作人员,彼时尚不成气候,忙于训练焦头烂额的藤丸也没有精力来考虑这件事,因此最后大家也就是简单地聚了一次餐而已。那时的迦勒底甚至连个拿得出手的大厨都没有——藤丸不得不借助食谱捣鼓出一道菜,她尝试了传闻中令人食指大动的麻婆豆腐;罗玛尼据说在求助了魔法梅莉后出锅了一盘没人认得出那是什么的黑暗料理……

 

总得来说,他们度过了一个兵荒马乱的纪念日。

 

在那样寒碜又慌乱的情况下,藤丸非常自觉地把本想宣之于口的一件事吞进了肚子——今天也是她的生日。

 

连带着藤丸立香的生平信息一起,48位御主适格者们的资料在爆炸中毁于一旦。一个小小魔术师的诞生之日跟拯救人理相比,根本微不足道。

 

因此藤丸觉得没有必要让大家额外多操心一件事——

 

那么今年……呢?

 

有了几位王的支持,财政方面完全不成问题;饮食方面也有了布狄卡和赖光妈妈的保证。现在的迦勒底,享受宴会的英灵不在少数,男孩子可以愉快地大口吃肉喝酒,女孩子可以穿上最美的礼裙跳舞。这毫无疑问会是一个美好的夜晚。

 

只要大家开心,就比什么都好。

 

至于大家是不是知道今天是藤丸立香的生日,在欢乐的气氛中这根本无关紧要。

 

不过……今晚“那个人”会赴宴吗?

 

藤丸深深呼吸,察觉到自己在微微颤抖。

 

她今晚很美。

 

身上是弗拉德三世亲手为她缝制的晚礼服,常年包裹在作战服中看不出线条的少女体态难得展露,这位父亲系的从者很明白怎么为自己的御主扬长避短。

 

在礼服的衬托下,她看上去像任何一位公主一样高贵,长发被梳成辫子绾了起来,刻意留出的一小撮发丝柔软地垂下,顺从地贴合着颈窝。

 

斯卡哈给她刷上了和发色相称的唇膏。

 

“这才有点美少女的样子。”

 

女王满意地看着她点头。

 

她在镜子前转来转去。

 

战斗太久,她几乎要忘记作为一个普通女孩子的喜悦。然而对美的本能的渴求还是让她眼里情不自禁地溢出欣喜神色。 

 

这个样子……希望能被“那个人”看到。

 

要是能和他跳舞就更好了。

 

她不停地幻想,不停地踱步,似乎是为了缓解“要是他不来怎么办”的焦虑。

 

“那么前辈?”玛修的声音打断了她的思绪

 

“我先去做最后的确认。前辈准备好后——也快来宴会厅哦——”

 

欸?她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

 

宴会快开始了呢。

 

咚咚——咚咚——咚咚——

 

心跳开始变快。她的动作变得有点机械。

 

我在做什么呢。

 

她责怪着自己。

 

如果“那个人”不来……我就……我就亲自去把他拖出来好了!

 

在今天这个日子,无论怎么任性他也不会生气吧……

 

啊啊,谁知道呢。

 

alter系的从者从来都不是那么好搞定的。

 

正如对着其实已经满脸都写满了“快点邀请我去参加宴会啊御主!”的阿尔托莉雅alter,她也是用了“如果参加宴会的话,alter亲想吃多少垃圾食品都可以哟”的借口才让那位骑士王“不情不愿”地“勉强答应”赴会。

 

即使是本体足够纯净温和的骑士王,一旦alter化尚且傲娇至此。

 

那么那个本体本来就已经是个十足毒舌傲娇的别扭系从者的卫宫,alter化之后——

 

……

 

这本该是最符合逻辑的推断。

 

别扭的家伙alter化之后会成为更别扭的家伙。

 

然而alter前辈似乎不是这样。

 

某种意义上来说,他有时候甚至比那个红色的家伙更为温和。

 

他的温柔不是像罗玛尼那种甜得像柔软的草莓蛋糕一样的温和,而更像是一种坦率。

没有必要弯弯绕绕。

没有必要(像红色的一样)嘴上说着令人讨厌的话来表达关心。

没有必要别扭。

没有必要……有“必要”之外的多余情绪。

 

他把自己看成工具,也把自己活成了一个工具。

 

这也是藤丸忐忑的原因。

 

她觉得,大概今晚的宴会,也会被alter视作“没有必要”又毫无意义的东西。

 

出于(众所周知的)私心,她希望他能在今晚见她一面。

 

但她更希望他能真正享受这个夜晚,她希望他至少有一刻不要那么活得像机器。

 

那么——就这么决定吧

 

如果他不出现,就算冲进房间将他绑出来也要——

 

下了决心,她模拟着砸门的气势,拉开了my room的房门——

 

“生日快乐——立香——————”

 

门口是捧着蛋糕的达芬奇、罗玛尼和玛修。

 

“真是抱歉,数据修复的工作一直在做”罗玛尼不好意思地挠头,“但直到昨天我们才发现原来您的生日——”

 

藤丸想冲他们笑,可又有点想哭。

 

干杯的信号,是御主打开房门的时刻。

 

对能够迎来今天的这个日子,无论是作为御主的生日,还是拯救人理的纪念,都由衷献上感谢与祝福。

 

这是罗玛尼、达芬奇、玛修和迦勒底所有英灵与工作人员的共识。

 

对还抱着“生日会给大家添麻烦”这种想法的自己,藤丸真的开始觉得蠢笨如此了。

 

他们是最好的战斗伙伴,也是最亲近的亲人。和亲人之间还有这样混蛋又见外的态度,这让每个英灵都觉得恼火。

 

“蠢材!这种事情应该至少提前七天告诉本王才行!”

 

英雄王不打算掩饰他的愤怒,然而就连最迟钝的从者都能听出弦外之音。

 

“啊啊,这就是上次弗格斯亲说的所谓‘傲娇系’从者吧?”因为常年助战而被邀请的隔壁迦尔纳突然福至心灵。

 

作为宴会执事的贝狄维尔非常贴心地给迦尔纳递上一杯酒,赶在英雄王发火之前成功转移了迦尔纳的注意力。

 

花束、甜点、滋滋冒油的野山猪,数不清的祝福……

 

立香发自内心的感谢和他们相遇,然而此刻被这些甜美的东西包围的她眼角却偷偷寻找着一个和这一切不怎么搭边的人。

 

他就在那。

 

宴会厅的角落,卫宫alter站在旋梯旁,难得换上了正装,西装外套搭在肩头,好像事不关己,又显然经过特意装扮。

 

为了纪念这个值得庆祝的日子,英灵们身着特别的服饰前来迎接御主。

 

对上藤丸的目光,他轻笑了一下向她走来。

 

她张开嘴,想说的话最后变成一声小孩子气的叹息。

“呼哧——”她吹起一角额发。

 

卫宫alter在有些紧张不安的她面前站定,声音里是罕见的温柔:

 

 

“今天是你的生日,如果能成为特别的日子就好了。”


=====






啊已经过了十二点了!

能和迦勒底一起过生日很开心!尤其是黑茶的那句话,我暴哭!!!!他真的像一句歌词里写的

“悠悠天地中,又见他身影翩若惊鸿

   冷酷的面孔,温柔绝不会出口中”


他太好了呜呜呜呜呜呜,我永远喜欢黑茶!!

评论(6)

热度(1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