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mioneeeeeee

【红茶咕哒】我害怕卫宫前辈


不知何时开始,我害怕卫宫前辈。就像我们已经不记得战争究竟在哪天开始,只会感觉拯救人理的道路越来越漫长。

 

我害怕卫宫前辈。一跟他谈话,我就像一个透明的人,笨拙的心思无法隐藏。我脑袋里装的是什么?无非是每个少女都曾有过,盘旋在青春期,最甜蜜的幻想。就像,我想牵住卫宫前辈的衣角,等一会,我能不能偷偷亲吻他的脸庞。

 

在相同的年纪,阿尔托莉雅已经肩负起整个王国的命运;伊斯塔女神拥有能震撼山脉的力量。而相较之下,我只是一个半吊子的魔术师,没有天赋、觉悟也不高。我自以为独特的,和卫宫前辈的羁绊,恐怕只是他无数次契约与轮回中的某一段注脚,而且,还是堆放在角落,从来不会被捡起,最不起眼的那一段。

 

我害怕卫宫前辈。当他战斗时,钢灰色的眼眸映在干将莫邪中闪耀。剑一放下,就是智慧亲切的前辈,在看不到尽头的暗夜里为我照亮光芒。他像是会谦逊的英雄王,像多了一点强硬的迪卢木多,像少了油腔滑调的梅林。好像没有什么能让他感到恐惧,仿佛不管什么都无法将他击溃,他像是没有有弱点的阿喀琉斯,习惯了战胜一切。那样的他,即使被扔在遍地英雄的迦勒底,也依然能让我一眼看到。

 

我害怕卫宫前辈,因为他从来不寂寞。有理想的人,又怎么会寂寞。当我害怕孤独,或者在前进的路上感到迷茫时。他的生命却从不彷徨,不会因为暂时的挫折就觉得痛苦,更不会患得患失我们能否看到明天的太阳。他将一切献给了理想,却依然珍视现世的每一刻。他总是因为一点小事就觉得满足,他会感激一顿成功的料理,会欣慰于切嗣牵动的嘴角,会因为我第一次能够独当一面的战斗展露微笑。


他对世界的温柔毫无保留,又不带条件。他给了人类最后的御主所有的信任,但那不是亲情也不是爱情。一句句鼓励的话语,就像阿特拉斯的双肩,稳稳地支持着我。但是他却从来不曾回头,他看不到跟在他身后的女孩心里,除了憧憬之外的感情在疯狂生长。

 

我害怕卫宫前辈,因为他总是不知足。有人说,“你们追随我的身后,你的身后还有其他人追随,这便是人类之路。”于是人类在笨拙和固执的追随中成长,在生命的尽头发出释然的喟叹,然后将火炬转交给后代。然而卫宫前辈却没有释然的时候,他永恒地追随着那个背影,即便在临终的时候也要说,“啊,将死后的我拿去,尽情地劳役吧。”他总是时刻紧绷着,忙着让更多的人得到幸福,总是希望能救人更多、更多、更多。

而我呢?是被迫背上巨石的西西弗斯,被玩笑般的命运推着行走。有个笑话这样说,如果西西弗斯让巨石压垮,就可以永远地逃脱诸神的诅咒。有时候我会宁愿自己被巨石压死,来逃避我其实并配不上的殷切问候。

 

我害怕卫宫前辈。我祈祷他永远不知道我的隐秘心情,以免让他烦恼该怎样拒绝才不会使我难过,我更怕他甚至连烦恼的余地都没有。我如此害怕卫宫前辈,因为他的理想尽头是我永远无法到达的地方,即使最后他真的被证明是错的,退一步他依然是那个,我远不能及肩的守护者。我害怕卫宫前辈,因为“天真”只在小孩子身上才可爱,而我已经是一个快成年的人,一个必须担负起责任的魔术师。我害怕卫宫前辈,因为大家都喜欢理性而智慧的人。我害怕卫宫前辈,他不会有像我一样微不足道的烦恼。我害怕卫宫前辈,他知道英灵的生命太长,而我和他的相遇太短。我害怕卫宫前辈,他的一次契约,就是我的一生。我害怕卫宫前辈,

 

尤其是当他温柔笑着,

但我却知道他的灵魂深处依然痛苦的时候。

 

======


一个暗恋中的小女生的闭眼瞎吹

立香当然知道迦勒底的每个英灵都是最独特最闪耀的那颗星

但是毕竟粉丝滤镜(情人眼里****)

 

全文仿写自经典广告文案《我害怕阅读的人》


评论(2)

热度(1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